不是很累

给漂亮男孩写故事

【毕侃|异坤】一生之计在于春 03

*异坤上线

*没有大纲的结果就是每章画风都不一样- -

*前文:01   02

 

李希侃今天做了好几个菜,都是李言蹊爱吃的,虽然她现在吃不下什么东西,但热气腾腾的美好食物和浓郁香气总归能让人开心一点。李希侃把几个保温盒一字排开放在李言蹊面前,“都你喜欢吃的,但做得更清淡些,来尝尝。”

 

李言蹊恹恹的,勉强吃了几口就开始摇头。

 

“再吃点吧。”李希侃默默叹了口气,又给李言蹊盛了些汤,“这汤哥哥可是熬了一上午。”

 

“真香啊,我在走廊就闻着了。”王子异笑得温柔,却还是盖不住满脸倦容,眼里有不少血丝,平时打理得一丝不苟的发型也颇为凌乱。

 

“王医生昨晚是没睡吗?”李希侃对这位年轻有为的医生的敬业早有所耳闻。

 

“一个小时前才结束了手术,巡下房就下班了。”

 

王子异走到床头,翻看今天李言蹊的检查记录表,“言蹊不多吃点吗?哥哥手艺这么好。”

 

许是这个年纪的少女都对这样温和有礼、眉目含笑的帅哥没什么抵抗力,李言蹊又乖乖地张嘴喝了口汤。

 

李希侃撑着脸无言地调整了自己对自家妹妹的魅力吸引值,又给她夹了几筷子菜。再抬头时发现面前的帅哥已经敛尽了笑意,微微皱起了眉,李希侃顺着王子异的目光看了过去。

 

金发男人双手插兜,松松懒懒地斜靠在门口,勾起一边嘴角正笑得张扬。

 

李希侃愣了五秒,将人和名字对上号后差点掀了保温盒。

 

蔡徐坤?!

 

看见李希侃惊讶的样子,王子异眉头皱地更深,蔡徐坤实在太过招摇了,在医院这种人来人往的地方既不带帽子也不带口罩,生怕别人认不出自己吗?

 

“言蹊下午的检查,饭后两小时再做。”王子异交待完,便大步流星走出了病房,蔡徐坤立马转身跟了上去。

 

李希侃盯着门口,觉得自己嗅到了八卦的味道。

 

王子异一走,李言蹊就推开了面前的碗,“那个好看的哥哥不是第一次来了。”

 

李希侃这次真掀了保温盒。


 

王子异站在楼梯间,面色冷硬,他的良好教养已经快在这位任性的大明星身上告罄了。半个月前,王子异替林浩楷在急诊科坐了半小时,本以为深夜不会有什么病人,没曾想到却遇上了犯急性胃炎的蔡徐坤。

 

蔡徐坤难受得厉害,一张美艳的脸失了光彩,半阖着眼蜷缩在一件宽大的黑色羽绒服里。美人总归是招人怜爱的,王子异给他倒了杯水,不自觉地放轻了语调询问病情。

 

但没想到,那天后蔡徐坤就隔三差五地往医院跑,变着法的示好,就差没把“我在追王子异”几个字拉个横幅了。

 

王子异虽然不关注娱乐圈,但对这位大明星胡作非为还是有所耳闻的,只是没想到对方这次的目标是自己。他一开始还能好脾气地婉言拒绝,到现在只觉得头疼,在他看来蔡徐坤只是一时兴起,并未有多少认真的成分。

 

“你下次还是带个口罩吧。”这种事被拍到可不算什么美闻,不管是对蔡徐坤还是自己,王子异满心的忧虑,丝毫没意识到自己失了言。

 

闻言蔡徐坤眼里多了几分雀跃的光,声音里都是笑意,“我下次会记得的。”

 

王子异这才反应过来,有些懊恼,“不,还是不要有下次了。

 

你是个明星,应该很忙的,我也很忙,别耽误彼此的工作。”说完,王子异便要推门离开。

 

“我开了两个小时车从剧组过来的,就想和你吃个午饭也不行吗?

 

我踩着饭点来的,我知道你忙,难道医生就不吃饭了吗?你要是还有事,我也可以等啊......”蔡徐坤看着王子异,眼眶泛出一丝红线,越说越难受,声音也低了下去,活像只受了大委屈呜呜叫唤的猫。

 

王子异有些无措地放下了握着门把的手,又看见蔡徐坤捂着胃蹲了下去,赶紧过去扶人,“怎么了?胃又疼了?”

 

蔡徐坤靠着他,眼睛湿漉漉的,瘪着嘴委屈道:“早上没吃,胃难受。”

 

王子异认命地叹了口气,“走吧,我带你去吃饭。”



 

接到毕雯珺的电话时,锅里的油正好热了,李希侃开了免提,把切好的红萝卜和土豆倒进了平底锅。

 

“这周六有空吗?”毕雯珺似乎在开车,电话那头有喇叭声。

 

李希侃快速回忆了一下自己少得可怜的行程,给出了回答:“有的,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“嗯,去我家吃饭。”毕雯珺的语气淡淡的,好像是什么无关紧要的事。

 

而李希侃结结实实地吓了一跳,翻炒的手失了轻重,热腾腾的油瞬间溅上了手臂,烫得他一声痛呼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李希侃手忙脚乱用冷水冲手,“啊,没事,烫了一下。”

 

“你在做饭?烫得严重吗?”

 

“嗯......”李希侃还没完全消化要去毕家吃饭的消息,心不在焉道:“只是有点红。”

 

毕雯珺那头轻笑了一声,“你不会是被吃饭那事吓到了吧?”

 

被说中的李希侃有些不好意思,揉了揉鼻尖,“你家里人不会为难我吧?就......跪在门口出柜什么的......”

 

毕雯珺笑声更大了,“你想啥呢,少看点狗血电视剧吧。”

 

“......”

 

“你就正常说话做事就行。”

 

话虽这么说,可李希侃脑子里止不住的豪门恩怨兄弟阋墙婆媳争吵情节,只好转移话题:“你吃饭了吗?”

 

“还没,你要请我吃吗?”

 

李希侃顿了一下,他其实只是随口一说,犹豫了半晌才道:“我做的咖喱牛肉,你有兴趣吗?”

 

但毕雯珺答应得很快,问他要了地址,“半小时后到。”

 

挂了电话,李希侃又拿出了冰虾里的鸡翅和时鲜蔬菜,他本来就准备做个咖喱牛肉盖饭,既然毕雯珺要来,还是多做两个菜。

 

门铃声响起时,鸡翅刚刚下锅,李希侃急急忙忙过去开了门又往厨房里冲,“你随便坐啊。”

 

毕雯珺进了门,入眼只觉得乱。两室一厅的房子,格局本就不大,李希侃的衣服还堆得到处都是。

 

简而言之,看着脑瓜子疼。

 

毕雯珺站在厨房门口,看着李希侃在里面忙活,无奈道:“你这往哪儿坐啊?”

 

李希侃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屋子没收拾,冲毕雯珺颇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“呃,那个小沙发勉强还能坐吧。”

 

“算了,剩下的我来做,你去收拾。”

 

李希侃还有点迟疑,“你会吗?不会是黑暗料理吧。”

 

毕雯珺解了扣子,正在挽衬衫袖子,闻言瞥了他一眼,“你以为我在国外怎么活下来的?真拿我当少爷了。”

 

“对啊,每天在一千平的大床上醒来的那种。”李希侃笑得眼睛眯起,浓密的睫毛遮住目光。

 

“别贫了,赶紧收拾去。”

 

可乐倒进锅里,滋滋作响。毕雯珺调大了火,盖上锅盖,等着收汁出锅。毕雯珺偏头看向客厅,李希侃正在收拾沙发上的衣服,他今天穿得居家休闲,套了一件宽松的黑色T恤,俯身时隐约露出一段白皙的腰。

 

那天早晨手搭在那腰间的温热触感似乎又回来了,毕雯珺别开目光,不太自然地轻咳了一声。

 

只是李希侃抱着一堆衣服,踢踏着拖鞋噔噔跑向卧室,把衣服一股脑全扔在了床上。

 

一瞬间打破所有绮念遐思。

 

毕雯珺抽了抽嘴角,觉得自己真是高看了李希侃,这就是所谓的收拾?偏偏李希侃还一副美滋滋的嘚瑟模样,“我收拾好了!”

 

毕雯珺:“呵呵。”


 

可乐的焦糖色浸透了鸡肉,脂肪与糖在高温中反应,带出馥郁的香气。李希侃埋头啃着鸡翅,含糊不清地夸奖道:“这个......好好吃啊。”

 

毕雯珺看他吃得开心,夹了一个鸡翅便没有再动这盘菜,“我学的第一道菜就是可乐鸡翅,所以做得最好。”

 

“正好,我学的是咖喱牛肉,我爱吃肉。”

 

毕雯珺看他嘟着嘴往外吐骨头的样子,活脱脱一只小狐狸,不自觉地弯起了嘴角,“看出来了,一点蔬菜没夹。”说着,又往李希侃碗里夹了些菜。

 

李希侃盯着碗里的绿色时蔬,觉得有些恍惚,已经很久没人在这种小事上关照他了,也很久没人给他做过饭了。

 

这种不真切的感觉一直到毕雯珺收拾厨房都没有消散。李希侃不喜欢洗碗,无聊又机械,而看毕雯珺做这件事似乎又没那么无聊。

 

他的手生得好看,手掌宽厚,指节分明又修长白净。看那手指按在白瓷上一下一下地摩擦,水流漫过,只觉得赏心悦目。

 

毕雯珺站在那,身形高大俊朗,肩膀平直宽阔,隐约能看见肌肉的轮廓,柔和的灯光笼下来,在厨房这一方狭小空间里,毕雯珺看上去沉稳又温柔,带着几分生活琐碎的烟火气。

TBC

感觉本章主打做菜??其实我只会煮面条......

评论(18)

热度(2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