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很累

给漂亮男孩写故事

[毕侃] 一生之计在于春 02


房间里已经坐了七八个人了,这个局是范丞丞组起来的,毕雯珺基本呆在国外,有一半都不认识,不过应该都是这个圈里混得开的,相信今晚过后,大家都该知道自己的八卦了。

毕雯珺冲他们点了点头,揽着李希侃坐在了范丞丞旁边,“来晚了,不好意思。”

“好久不见啊,毕少。”

“这还是毕少回国后第一次聚啊。

“来晚了可得自罚一杯。”

毕雯珺也很爽快地干了一杯酒,“太久没回来了,也想和大家聚聚。”

房里的人都把关注点放在了毕雯珺身上,最近关于毕家的风言风语不少,两兄弟反目这种戏码还是颇有看头的,来这儿的人都想着能从他身上看出点什么。

一群人扯得天花乱坠,语间各种试探,毕雯珺倒是从容不迫地晃着酒杯,说话滴水不漏,全给挡了回去。旁边的李希侃倒是没人注意,毕竟这年头养个白嫩的小男生也不是什么稀奇事,大家都心照不宣。

毕雯珺手圈着李希侃,又把人往怀里捞了捞,接着冲范丞丞使了个眼色。范丞丞心下了然,趁着空隙转了话头,“哟,雯珺,情侣耳环都戴上了啊。”

“没办法。”毕雯珺状似无奈地笑了笑,垂眼看向怀里的人。

李希侃本来窝在毕雯珺臂弯里,听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客套话,也不好贸然开口。眼下毕雯珺主动开演了,他自然得接上,“这可是某人硬要让我给他一只的啊。”说完还撇了撇嘴,带了点撒娇的意味。

范丞丞啧了一声,开始往李希侃杯子里倒酒,“公众场合秀恩爱必须得喝啊!”

“诶别,希侃胃不好,我来喝。”毕雯珺按住李希侃拿酒杯的手,握进掌心里。

李希侃斟酌了一下,朝其他人抱歉地笑了笑,“其实还是可以喝一点的。”

“别闹。”说着又是一口干了,李希侃看着就觉得嗓子发紧,这酒的度数可不低啊。

“要不要点吃的,我看你晚饭就没怎么吃。”

言辞关切,眼神真挚,不似作伪,看得李希侃都忍不住想给毕雯珺鼓掌,不当演员可惜了。可实际上,李希侃确实也没吃晚饭,酒店里点的餐并不合他胃口。

犹豫了几秒,李希侃还是顺从了自己的胃,“点吧。”

范丞丞帮着按了服务铃,“这边的蝴蝶酥不错,可以试试。”其他人也七嘴八舌地开始推荐。

“我听见你肚子叫了。”毕雯珺手掩在嘴边,凑近李希侃耳边道。

我靠不是吧,做贼心虚的李希侃瞬间尴尬,下意识抬手按着肚子,这么吵也能听得见?

看到对方嘴角露出玩味的笑容时,李希侃这才反应过来,不忿地瞪了一眼。看着对方不甚清明的眼,李希侃意识到这人大概是有些上头了。

这一番小动作在落在他人眼里又多了几分耐人寻味,在场的人神情都有些微妙,看毕雯珺这副样子,倒不像是玩玩而已。

“来这么久了,毕少还没介绍这位呢。”

毕雯珺挑了挑眉,“男朋友,怎么,看不出来?”



直到深夜这场局才算结束了,毕雯珺虽然酒量不错,放倒了好几个,但作为被集火对象,此时也不甚清醒,从一开始的揽着李希侃,到现在闭着眼将大半重量分在对方身上。

李希侃是全场神智最清醒的人,他今晚被毕雯珺保护得很好,滴酒未沾。李希侃认命地扶起毕雯珺朝停车场跌跌撞撞地走去,毕雯珺接近一米九的个头压得他直不起腰,好在毕雯珺酒品尚佳,既不发酒疯也不乱说话。

好不容易才把毕雯珺塞进了车里,李希侃又给他把靠背调低了点,系上了安全带。“毕总......送你......回酒店吗?”李希侃喘着气,话都没说利索。

安安静静躺在副驾驶座上的人并没有反应,睡着的毕雯珺少了生人勿近的气场,停车场昏暗的灯光柔和了他的眉眼,几绺头发散乱地搭在额前,看上去就是个帅气的邻家男孩。

李希侃又想起毕雯珺在包间里维护自己的那副强硬姿态,忍不住伸手轻轻点了点对方蹙起的眉头,“谢谢你啊。”



大概是昨晚照顾醉鬼的经历太过惨烈,李希侃在哗哗的水声中半梦半醒时,仍然觉得腰酸背痛。他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,整个人陷在松软的被褥里,半阖着眼看向房间门口。

“醒了就起来洗个澡,吃早饭。”毕雯珺刚从浴室出来,带着满身的水汽,浴袍松松垮垮地系着,袒露出大半个胸膛。

李希侃伸了个懒腰,使劲地揉了揉惺忪睡眼,迷糊中又觉得这个场景有点诡异。片刻之后,李希侃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对了,瞬间清醒了几个度,“我们睡的一张床?”

毕雯珺正在擦头发,闻言瞥了他一眼,神色如常道:“这不是你安排的吗?”

昨晚的记忆慢慢回笼,李希侃把人搬上床后简直累得不行,偏偏床又大又软,还有个人安稳地睡在旁边,呼吸平缓绵长。李希侃躺在上面意志力全数瓦解,他想,躺一会我就走......

没想到这一躺就到了天明,李希侃挠了挠头,苍白又无力地解释道:“我说我不小心睡着了,你信吗......”

“其它我不知道,不过你睡相真的很烂。”说完毕雯珺就转身去了外间,留李希侃一个人喃喃反驳道:“怎么可能。”

明明家里一米六的床我也能睡得安安稳稳的。

实际上,毕雯珺那话说得并不确切。他早上醒来时,身上扒了一个像树袋熊一样的李希侃,毛茸茸的脑袋埋在自己颈边。而自己的手正搭在对方腰间,隔着衬衫薄薄的布料,能感受到少年人腰肢的柔韧纤瘦。

毕雯珺抬手摸了摸脖子,觉得那毛茸茸的触感似乎还在。

李希侃昨晚饿得狠了,吃早餐的时候一顿胡吃海塞,而对面的毕雯珺就显得兴致寥寥了,几乎没怎么动,一直拿着手机看邮件。

犹豫了一下,李希侃还是提醒说:“要不先吃吧,待会就冷了。”

毕雯珺嗯了一声,放下了手机,见对方又往嘴里塞了一个包子,神色复杂道:“好歹也是个明星,你没有点偶像包袱吗?”

“反正没什么人认识我。”李希侃说这话时笑眼弯弯,一半轻松一半失落。

毕雯珺看着他被油浸得亮亮的嘴唇,觉得宿醉后的胃口似乎好了几分,又喝了几口粥。

“准备一下,过两天去试镜。”

“什么戏?”

“不法之徒,男三,我觉得你挺适合这个角色的,可以去试试。”

李希侃愣住了。这部电影是YH投资的,因为原著的火热,加上郑锐彬导演,这部电影还未开拍就吸引了颇多目光。

“我只负责提供机会,能不能把握看你自己了。”

直到毕雯珺的车消失在视线里,李希侃才后知后觉地想到——吃早饭时那人一直看手机是为了这事吧?




之后的几天,既没有通告,也没有毕雯珺的召唤,李希侃就窝在家里看原著。

试镜的角色叫白越,是男主的邻居,表面上是个阳光开朗、性格讨喜的大学生,深受男主母亲的喜爱与照拂。实际上却来自男主调查的犯罪组织,在两方的博弈中间接导致了男主母亲的死亡,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男主。

一个亦正亦邪的角色,演好了会很讨喜。李希侃之前苦于没有资源,只能演一些小角色,但合作过的导演对他评价都还不错——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,但颇有表演天分,也能吃苦。

这一次有了机会,他要紧紧握住,李希侃暗暗下了决心。或者说,在李希侃不愿承认的潜意识里,他不想让毕雯珺失望。

比起直接把他塞进剧组,毕雯珺让他去试镜反倒让他觉得轻松一点。李希侃能感受到毕雯珺的那份尊重,他很珍惜这一点。

试镜地点在城内的一个摄影棚,李希侃站在郑锐彬面前,既激动又紧张,像个初出茅庐的新人一般。

郑锐彬靠在椅背上,扶了扶眼镜,审视着李希侃,投资方塞进来的人多半是花架子,但在资本的运作下他也不不得不妥协。

“你试下这场戏。”郑锐彬心里不抱什么期待,表面上却还是不动声色地把剧本递给李希侃。

李希侃接过剧本,花了几分钟翻看。剧本上划出的这一段是白越得知男主母亲死讯时的场景。

他闭上眼,深吸了一口气,“可以开始了。”

再睁开眼时,他已经不是李希侃,而是白越了。

他单手插兜,指尖一滑,随意地接起了电话,“喂。”

几秒后,他的瞳孔微微放大,握着电话的手指翻动着,不自觉地摩擦着手机,“是因为我给的消息吗?”

似乎是得到了肯定的答案,脸上的神情逐渐收敛起来,少年人漫不经心的眼神渐渐凝在虚空里,像是陷入了往事。

电话那头还在喋喋不休,少年的胸膛急速地起伏了几下,喉头滚动,脸色僵硬着压抑住心潮起伏,尽量维持着平稳的声线,“我明白了,替我谢谢老大。”

那边挂掉了电话,少年这才卸力般垂下了手,用力搓了把脸,现出些微发红的眼眶来。水汽氤氲了眼角,一滴泪从脸颊缓慢滑落。

一阵令人逼冗的沉默后,少年动了动嘴唇,喃喃自语着什么,旁人听不清楚,若是辨认嘴型的话,大概说的是对不起。

李希侃再抬起头来与郑锐彬对视时,郑锐彬已经坐直了身体,说实话,李希侃比他想象中的要好太多了,“说不上很好,但有可圈可点的地方。”

不法之徒这部电影男一男二已经定下了,只剩下男三还没有定。一个投资方指名道姓地要塞一个花瓶进来,而YH这边委婉了许多,只说让人来试镜。郑锐彬摸着下巴,他一向自诩爱惜羽毛,虽然资本运作无可奈何,但总归是想挑更合适的演员的。

“谢谢郑导。”李希侃脸上带着笑,朝郑锐彬鞠了个躬。

“你先回去,之后会有通知。”

李希侃出了摄影棚,就去洗手间洗了把脸。他还未完全出戏,冰凉的水流拍在脸上,这才觉得心里那股郁结之气消散。

他想起刚刚郑锐彬脸上的认同和赞许,不由得弯起了嘴角。要跟毕雯珺说一声吗?李希侃点开微信,有些犹豫。

“哟,好久不见啊,希侃。”

有些熟悉的声音,李希侃看向来人,先是一怔,随即神色冷了下来,“宋监制。”

“听说你今天来试了不法之徒?”

“不劳您费心。”李希侃并不打算同他多言,转身就往门口走,却被一把拉住胳膊。

“作为老朋友,提醒你一句,男三可是被MR定下了。”宋晨贴上前来,李希侃皱起眉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,结果被逼进墙角。

宋晨靠得更近,盯着李希侃卫衣领口露出的半截锁骨和深陷的颈窝,目光赤裸暧昧不加掩饰,“当年那个角色你要是拿下了,现在红的可就是你了啊。”

眼前的一幕隐隐与当年重合,李希侃只觉得胃里泛起一阵恶心,“不好意思,我嫌不干净。”说着,用力推开了宋晨。

宋晨在这个圈里向来浪荡惯了,李希侃这副极度嫌恶的神情大概刺激到了他。他仗着体型优势扼压制住李希侃身体,手顺着衣服下摆探入,柔软滑腻的触感让他有些上瘾,“装什么装,你这种人就是欠操。”

李希侃只觉得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他剧烈地挣扎了几下,却完全抵不过宋晨的力气。李希侃咬紧了牙,厉声道:“随时会有人进来,你不怕被看到吗!”

宋晨不屑地嗤笑了一声,“怕的是你吧。”说着,嘴又贴向李希侃颈侧,被李希侃偏着头躲闪,两人拉扯间,李希侃的头砰地一声磕在了墙壁上。

李希侃头晕目眩间只觉着身上压着的重量一轻,捂着头回过神来时,宋晨已经被掀翻在地,面前站着的是脸色阴沉的毕雯珺。

“你谁?”宋晨抬高了音量,满脸戾气。

“毕雯珺。”来者眉头微皱,神色没有什么太大变化,眉宇间却生出咄咄逼人的气势。

宋晨愣住了,他认不出脸,但这名字却很是熟悉,毕家刚回国不久的二少爷,听说是回来争遗产的。

“毕总是吧,这样插手怕是不合规矩。”宋晨笑得狰狞,却也不敢动对方。

毕雯珺闻言瞥了他一眼,声音又沉了几分,“我的人。”

宋晨愣了一下,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旁边的李希侃,哂笑道:“看来是我消息太不灵通了。”

“毕总,以后有机会喝几杯。”宋晨整了整领带,也没等毕雯珺的回答直接走了出去。

毕雯珺也懒得管他,径直走向李希侃,轻轻摸了摸他后脑勺,“需要去医院吗?”

李希侃摇了摇头,一声不吭地看着毕雯珺。

“真没事?”毕雯珺有些担忧地看着他,又抬手理了理李希侃歪掉的领口。

李希侃本来满腔的愤怒与嫌恶,现在毕雯珺站在他面前柔声安抚,他只觉得委屈全都泛了上来,咬着下唇纠结了一番,李希侃伸手抱住了对方。

几乎没有犹豫,毕雯珺也抬手抱住了怀里的人,有些后悔自己没早点过来找李希侃。他今天更早结束了工作,开车过来时,试镜正好开始。抱着那一点别扭的心思,试镜结束后毕雯珺没立刻招呼李希侃,而是在外面等着,直到意识到李希侃进洗手间的时间太长,这才过来看看,没想到撞到那一幕。

“我看到你的试镜了。”

“没给你丢脸吧?”李希侃埋在毕雯珺肩窝,声音有些闷闷的。

毕雯珺轻笑了一下,“没,你演得很好。”

李希侃似乎是有些不好意思了,松开了抱住毕雯珺的手,“谢谢。”

“这个角色会是你的。”

闻言,李希侃怔了一下,犹豫道:“宋晨说......MR已经定了。”

“你没看到郑锐彬挺满意你的吗?”

“但......”

毕雯珺握住李希侃肩膀,直视着对方,“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。”

“我就是你的运气。”

TBC

评论(28)

热度(3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