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很累

给漂亮男孩写故事

[周翔] 与你无关

#预警:不是什么甜文#



孙翔迷迷糊糊醒来时,时针刚好指向六点。这几年他习惯晨跑,养成的生物钟让他不用闹钟也能自己醒过来。

他一股脑的把睡衣给脱了,拿起了放在床头边的灰色运动服。洗干净的运动服还带着一股茉莉的清香,可能是洗的次数多了,灰色都略微发白了,这是周泽楷好几年前给孙翔买的。

那时候,孙翔还是个晚睡晚起的起床困难户,周泽楷为了纠正孙翔的作息,每天晚上十一点就逼着孙翔睡觉,早上六点又拉着他去晨跑。只可惜,大多数时候孙翔都做不到,周泽楷没办法,也只能由着他去。

孙翔换好衣服,走进浴室洗漱。挤好牙膏才发现漱口瓷杯的边沿缺了个口,缺口正好是一枪穿云右手拿着的荒火,旁边的一叶之秋倒是完好无损,孙翔怔了一下,思忖着是不是昨晚刷牙时给磕着了。

看来得换个杯子了,孙翔在心里叹了口气,确实是......太久了。

等孙翔整理好出门时也还不到六点半,天边刚泛起鱼肚白,晨曦稀薄。

路上行人不多,晨跑的就更少了,其中一个还是住孙翔楼下的刘大爷,牵着自家金毛正慢慢溜达。

“刘大爷,这么早啊。”孙翔放慢脚步打了个招呼。

刘大爷晃了晃手中的狗绳,“是啊,一大早这家伙就挠门要出去。”一旁的顺顺看见孙翔就凑了上去,摇着尾巴向孙翔示好。

孙翔弯下腰,揉着顺顺的头提议道:“要不您歇下,我帮您遛会。”

刘大爷很是乐意地把狗绳递给了孙翔。

顺顺噌地一下就往前窜了出去,手中的狗绳也跟着一紧,孙翔赶紧加快了脚步。

顺顺倒是跑得很欢,还时不时过来蹭蹭孙翔的小腿。孙翔瞅着它这样,突然想起自己和周泽楷刚搬来时它还小小的,一副奶凶奶凶的样子,老冲着周泽楷汪汪的叫,咬他的裤脚。

周泽楷无可奈何又有点委屈,眼里却噙着笑,安抚道:“顺顺别闹。”

孙翔每次在旁边都乐得不行。

一晃竟是五年过去了。

再美好的事,前面加了当年两个字,总归都令人几分唏嘘。

更何况,周泽楷已经不在了。

周泽楷出了车祸后的那段时间,刘大爷带着顺顺来串门的频率直线上升,还送点自家做的东西给孙翔。顺顺只要进了门,就到处闻一闻叫一叫,一副找东西的架势,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找周泽楷。

现在,或许是过得久了,又或许是没小时候那么皮了,顺顺来孙翔家的时候安分了不少。

孙翔盯着顺顺那一身油光水滑的皮毛,喃喃道:“你还是小的时候可爱,现在啊,太胖了。”

初春清晨的风还有些料峭,孙翔缩了缩脖子,把运动服拉链拉到了最上面。

一人一狗绕着湖慢跑了大半个小时,回到刘大爷坐的长椅前时,孙翔呼吸还是均匀平稳,只是额头上多了层薄汗,而顺顺累得不行,吐着舌头哼哧哼哧地喘气。

刘大爷看孙翔脸不红气不喘的,打趣道:“小孙现在体力好多了,以前我看你跑完就跟顺顺一样。”

孙翔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“现在这不练出来了么。”

“年轻人啊时间还长,多锻炼好。”

孙翔知道刘大爷的好意,笑道:“放心吧,会跟您一样长命百岁的。”

告别了刘大爷和顺顺,孙翔绕了个道去小区后面的包子铺。包子铺有些年头了,味道好价格公道,尤其是蟹黄汤包远近闻名。

店里人头攒动,老板娘站在门口,时不时打开蒸屉夹出热腾腾的包子,旁边还站了一位穿灰色风衣的男人,黑发微长,侧脸轮廓深邃。

孙翔顿住了脚步,有一瞬间的恍惚。

隔着蒸屉上升起的朦胧白气,又好像隔着渺远时光,记忆中某些琐碎的片段扑面而来,与眼前的画面悄然重合。

孙翔用力闭了闭眼,觉得今天自己想起周泽楷的频率太高了,但这个日子确实特殊——是周泽楷离开的那天。

其实这两年孙翔想起周泽楷的时候越来越少,退役后他开了家网吧,平时也有不少事要打理,生活规律,一日三餐。身体里某个缺失的部分逐渐被填满,那些痛楚的记忆被封存在灵魂深处,偶尔想起的,在天光清丽的早晨或是在阳光灿烂的午后,都是带着缱绻爱意的美好。

人总得跟过去和解,向未来前进。

回家后孙翔冲了个澡,又仔细地刮了胡子,套上一件宽松的黑白条纹毛衣,站在镜子面前仔细端详。他昨天刚去理发店修剪打理了头发,整个人看上去清爽利落。

挺好挺帅的,五位数的毛衣没白买,孙翔冲镜子里的自个打了个响指。

他每年的这一天都要去墓园看周泽楷,去之前总要把自己细细收拾一番。

墓园远在市郊,开车要一个小时,孙翔开的是沃尔沃,是在车祸后一年换的,传说中安全性能最好的车。

孙翔系好安全带,开着沃尔沃不紧不慢地在车流里穿梭前进,不抢红灯、礼让行人、耐心十足,是交警喜欢的安安分分、遵纪守法的那类司机。

大概因为是工作日,没那么堵,不到一小时就到了。孙翔停好车,拿着早上刚买的一束白玫瑰朝墓园里走去。

今天天气很好,碧空如洗,只有几丝缥缈的云,澄澈的阳光衬得墓园里的松柏都亮了几分。

孙翔把花放在碑前,然后随意地坐下了。

“周泽楷,好久不见。”孙翔的声音里带着笑意,语气明朗轻快。

“花好看吧,早上刚买的,这次买的是玫瑰。

你说,你是不是根本就没给我买过花,虽然我也不是像小女生一样喜欢那玩意,但你是真没有一点浪漫基因。

也就我这大老爷们吃你那一套。”

孙翔从毛衣领口里扯出一条细细的链子,把上面挂着的戒指托在掌心,“我特别喜欢这个,我都没取下来过。”

戒指在阳光下泛着温柔的光晕,内壁上zzk三个花体字母清晰可见。这是十一赛季的冠军戒指,他和周泽楷拿下的第一个总冠军。

“我把我的交给你。”他还记得周泽楷明亮而坚定的眼神。

孙翔细细摩挲着戒指,望向远处,视线散着没有焦点,似是在回忆,“以前洗澡的时候我还老担心它变色,后来发现总局给的质量还是有保障的,还是这么亮。”

“毕竟是铂金的,”话说到一半,孙翔好像想到什么,突然笑个不停,“不变色的也可能是不锈钢啊,冯主席那么抠门,说不定在唬我们!”

“说到联盟,轮回的大家都挺好的,方哥要了二胎,是个小姑娘,特别可爱,我和副队还一起去喝了满月酒,哦对,副队也结婚半年了,还催我来着,但我不想相亲,据说去相亲的大半是傻逼。

杜明和吴启整天混一块,我看朋友圈他俩又去了南美洲的什么什么山,说实话我都怀疑他俩是一对了,吕泊远也这样觉得。”

孙翔絮絮叨叨地说了很久,脸上一直带着淡淡的笑意,从荣耀的比赛到最近新出的游戏,再到网吧里闹事的傻逼、楼下的刘大爷和顺顺、健身房遇到的基佬云云,几乎是想把这一年来发生的所有事都告诉周泽楷。

说得累了,孙翔就蜷在地上,把头埋在臂弯里,只露出毛茸茸的头顶。

过了很久,孙翔又抬起头,缓缓而认真地说道:“你放心吧,周泽楷,大家都很好。”

彼时潋滟天光正好,风吹起他的额发,孙翔眼里落了细碎的光,笑容纯粹干净。

“我也很好。”

FIN

评论(7)

热度(52)